top of page

世界急速變化,家長不能以倒後鏡去審視孩子、將自己過去的經驗套用在孩子身上,而是需要以未來式、

望遠鏡,放眼孩子在未來世界種種的可能性和發展潛能,適性揚才,以溫和而堅定的方式培育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家長活動

教出不怕失敗的孩子

教出不怕失敗的孩子

幫助家長認識廿一世紀科技世界以及未來工種的變化,在未來的變化中,孩子無可避免會面對失敗,講座啟發家長思考和建構如何培養出有創意、不怕失敗及能追求幸福人生的孩子。

奇蹟還是神蹟

你希望孩子成為神蹟還是奇蹟?

贏在起跑線等於贏在終點?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,講座鼓勵家長發現孩子的優點和強項,肯定和欣賞孩子的價值,並與他們探索未來人生的可能性,勇敢追尋個人的夢想,相信孩子終會成為奇蹟。

子女的精神健康

如何建立及培養子女的精神健康

研究指出負面童年經驗(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, ACE)與成年後健康狀況有所關聯,講座讓家長探索個人童年的成長如何影響自己,從而覺察及建構有效培養子女精神健康的有效方法,讓孩子在關愛的家庭中快樂成長。

以時致勝

​以時致勝 — 從時間管理塑造孩子的幸福

時間管理是家長在管教子女上感到間困難的事,甚至是導致親子衝突的原文講座讓家長切身處地了解子女的需要,以同理心出發,學習有效運用時間的方法,與孩子共同製定學習及玩耍的時間,促進親子關係。

21世紀新世代

​培育21世紀新世代的新思維

廿一世紀已進入工業4.0的時代,未來很多工種將會被AI取代。講座讓家長認識未來世界的變化和趨勢,從固有的社會框架中釋放出來,以前瞻性視野去培育出未來具有競爭力的下一代。

如何與Z世代的子女同行

Z世代指在1990年代末葉至2010年代前期出生的人,他們生活在網絡世界中,具有與父母不同的性格特質。講座讓家長了解Z世代的特徵,學習與他們溝通和相處,成為子女成長路上的同行者及人生教練。

Z世代的子女同行
進入世界新常態

如何與子女進入世界「新常態」

隨著社會變遷及新冠疫情的出現,孩子的學習和生活模式都進入前所未見的新常態。講座裝備家長擁有與時並進的應變能力,讓家長能從教養中培育子女廿一世紀需要的各種能力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