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學生活動

我們將教育理念與體驗活動結合。透過與學校商討而設計適切的生命教育活動,讓學生、老師或家長從「做中學」,自主建構知識、技能和態度,在人生不同的選擇或挑戰中作出明智及負責任的決定。

失敗教育

失敗教育

「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」(PISA) 於2019年結果發現,香港學生除成績外的其他能力,特別於面對逆境方面遠低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OECD) 國家平均數。本港學生縱使成績優良,但仍會害怕面對失敗。所以中心設計全港首創的「失敗教育」,以提升同學的「成長思維」及抗逆能力。 

5T0A0938.jpg
DSC00186.jpg
DSC00099.jpg
反敗為grow

​反敗為 Grow!生涯探索

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,人類的知識更新周期越來越短,未來的工種會不斷更替。

為協助學生建立應對廿一世紀急劇變化的能力,中心推行全港首創「人物故事x生涯探索」模擬人生活動。讓學生從工作體驗中發掘自我天賦和興趣,探索未來人生的可能性,並在不同的生活事件中建立明辨性思考及抉擇能力;從嘗試中累積經驗,從失敗中突破成長,成為廿一世紀擁有幸福人生的新世代。

DSC02741.jpg
DSC04955.jpg
chillday

Chill Day

「可以Hea的話,不會郁」?

每次聽到這句話,我們都有一個疑問:「究竟『Hea』是不是真正的休息,面對壓力是不是『唔郁』就可以減壓?」

從2021年起,我們開始逐漸在中小學舉行「Chill Day」活動,讓大家明白「Chill」與「Hea」的分別。

我們嘗試在活動中實踐正向心理學理念 —— 透過戲劇、藝術、舞蹈等不同元素,讓學生專注當下(concentration),自我覺察(awareness);試試能否為壓力爆棚的DSE考生注入力量。

活動完成後,他們有這些回應——

「彳亍」

「樂在其中,能夠放鬆」

「一心一意做一件令自己放鬆的活動就是Chill」

「發現:即使成品無咩特別,但過程投入就很好」

「好好玩,未跳過現代舞。歌都揀得很好,Chill」

「隨著顏料的流動,預期不到的效果,感覺生命如何也是美麗的」

「我很喜歡喜劇,形體劇場扮動物很開心!」

「好開心,可以同朋友一齊諗劇本,好relax!」等等。

他們說,可以Hea的話,不會郁。

我們說,可以Chill的話,不用Hea!

與「Hea」不同,「Chill」就是重視與專注當下,重視心靈休息,重視人的本質,重視從自身找到力量

2022年,一起追求「Chill能力」

DSC08011.jpg
中一適應課程

​中一適應課程

由小學升上中學對學生而言是一個很大的轉變,中心透過活動讓學生認識學校的環境和文化,從身心方面裝備他們以成長思維面對新挑戰、定立目標,並建立師友關係開展愉快的校園新生活。

堅毅21

堅毅活動

一個人的成就天份重要還是後天努力重要?心理學家 Angela Duckworth 會毫不猶豫地對你說:「後天努力最重要!」

中心透過讓學生由興趣出發,自主及具體地建立目標,以21天的行動練就堅持力量,將目標培養成為習慣,從而建立恆毅力。

DSC07266.jpg
趙曾學-4.jpg
5T0A1683.jpg
性教育

性教育

現今科技發達,網絡資訊泛濫,青少年往往從網上接收錯誤的性知識或性價值觀。

中心以開放的態度與學生談性,聆聽年青人的需要和心聲,透過不同的情景,讓學生以明辨性思考作價值判斷及取捨,從而懂得尊重異性及建立正確的性觀念。

252995332_598962394860569_7910373039723721093_n.jpeg
情緒支援活動

​社交及情緒學習(SEL)

香港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一向備受社會關注,近年中小學生患抑鬱症人數急升,加上新冠疫情停課而導致學生的社交支援網絡被削弱,為提升學生的抗逆力、免疫力和自癒力,社交及情緒教育(SEL) 是學生刻不容緩的必修課。

健康校園

健康校園計劃

中心與學校合作,透過申請保安局禁毒處的健康校園計劃,以校為本設計及推行多元化活動,全方位支援學生成長需要,讓學生建立自信心及健康的生活模式。活動包括失敗日、領袖訓練、歷奇活動、藝術治療、級際團隊建立、嘉賓講座及分享等。

生死教育

生死教育

中心透過體驗活動讓學生體會生命是一個歷程,生命需要我們賦予意義,才會活出精彩的人生歷程。我們帶領學生從死看生,珍惜所有,探索自己想活出的人生,進而懂得珍惜和熱愛生命。

bottom of page